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
  • 索引号: 566241102/2022-00006
  • 发布机构:

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 来源: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处理签《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发布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2111日至2021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巍山县南诏镇开南路17号;邮编:672400;电话及传真:0872-6122593)。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政府有关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巍山县人社局成立了由党组织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领导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股室、各经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指南》和《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做好机构落实、责任落实和检查落实。

(二)加强内部审核,处理好公开和保密关系。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各股室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股室负责人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政府信息的校对、审核,按照公开范围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舆情预警

(三)及时动态更新,确保栏目信息应公开尽公开。认真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目录梳理我单位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栏目,自查是否存在空缺、失真、公开不及时、涉密等情况,及时排查整改,做到公开尽公开,保持公开时效性。

(三)强化业务指导,确保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加强与县政府信息公开股的对接联系和对经办股室的业务指导,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落实本单位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和整改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通过巍山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65件,其中:公示公告21件,人事招考11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7件,就业创业14件,工作动态1件,政府信息公开制度1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件,社会保险2件,双随机一公开1件,行政许可1件,领导简介及分工1件,机构职能1件,“六稳”、“六保1件,惠民实事1件,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未发生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费用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系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和《云南省人民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执行2021年,未收到公开申请,故未收取费用。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

从总体情况看,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部分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薄弱,公开信息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依申请公开信息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有待提高等。

下一步,巍山县人社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各股室、各经办机构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严格规范程序,加强信息公开与日常工作的有机结合,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三是采取有力措施,扩大宣传范围,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政务工作公开、透明、廉洁、高效。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28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