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
  • 索引号: 326154393/2022-00001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 来源:巍山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巍山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1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我单位年内无此类需要公开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3件。
2.文件类信息公开情况。我单位年内无此类需要公开信息。
3.动态类信息公开情况。我单位年内无此类需要公开信息。
4.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算公开1件,决算公开1件,“三公”经费公开4件。
5.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我单位年内无此类需要公开信息。
6.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我单位年内无此类需要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年内无此类需要公开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我单位本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内我单位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丰富;公开时效需要进一步提高;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单位将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不断调整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对主动公开的行政管理和服务事项要及时如实地进行公开。
二是加强公开载体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拓展网上服务功能,扩大信息发布量和实效性。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公开监管。结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应工作制度,重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机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制度。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工作,保障公开成果。加强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努力打造透明型、服务型政府部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