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要会议
  • 索引号: 15247129G/2022-00040
  • 发布机构: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 来源: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413日,字文源县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县发展改革局、县重点工作组项目和产业推进及要素保障小组、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财政局、县委组织部、县卫生健康局、县国资委、县民政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历史文化名城样板建设指挥部、县委宣传部、县教育体育局、县投资促进局、南诏镇人民政府、庙街镇人民政府、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提请的议题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耕历史文化名城底蕴,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注重历史为现实服务,深入实施古建筑群落、古街区活化利用工程,探索走出一条“古香古色古院落、满目古韵带书香”的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新路径,彰显南诏古都生命力,焕发千年古城新魅力。二是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打造匠心之作、精品之作、传世之作,确保城市建设每年都有新进步、年年都有新变化,努力让群众有获得感、干部有成就感。要深刻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扎实抓好绿色革命、城市更新、“口袋公园”各项工作,做到有排名的争第一、有考核的争优秀、各项工作出经验,一张蓝图、一抓到底,为助推巍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绿色革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巍山比较优势、补齐城市绿化短板、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的需要。要以项目为载体加快推进绿色革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细化方案,认真谋划和积极争取项目,搞好资本运作,加快推进绿色革命7个行动。要抓实城市规划编制,加快实施城市更新项目,因地制宜建好“口袋公园”,不断提升全县城市品质。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好、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稳定向好。二是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持预防第一的工作原则,压实各部门、各乡镇防火责任,加强案件侦破力度,充分发挥案件教育警示作用,精准分析研判火情,坚决杜绝和减少森林草原火灾事件发生。三是加快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按照各级部署要求,把疫苗接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60岁以上重点人群,细化分解接种目标计划,灵活设置接种点位、接种时间,抓实抓细重点人群入户走访排查,全面加强服务保障和网格包保推进力度,多措并举推进“应接尽接、能接尽接、愿接尽接”,筑牢人民群众免疫防线。四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五是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做到未雨绸缪,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始终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要求落实到位。六是要贯彻执行“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主要装中国粮”要求,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做到饭碗一起端、责任一起扛;要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鼓励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让农民能获利、多得利;要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不懈抓下去,推动建设节约型社会。七是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途管制,规范占补平衡,强化土地流转用途监管,推进撂荒地利用,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