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疫情防控
  • 索引号: 56038173X/2023-00372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防病提示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 来源: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相连,群众出行意愿较强,人员跨区域流动、出入境人数和聚集性活动将会明显增加,流感、新冠、诺如病毒感染、登革热、猴痘等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等发病风险增加。为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平安出行,防病提示如下:

1.提前规划行程在出行前关注目的地疾病流行近况,了解目的地的旅行建议,提前进行旅游景点的网上预约。

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的习惯在咳嗽打喷嚏的时候,可以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3.避免蚊虫叮咬外出时着长袖衣服和长裤,选择浅色衣物,使用有效的蚊虫防晒喷雾、蚊香片、蚊液、驱蚊手环等。

4.提倡良好的个人和饮食卫生习惯把好“病从口入”关,不吃腐败变质食物,不喝生水,实行分餐制,养成餐前便后洗手的良好习惯,不生吃水产品,食品加工应做到生熟分开。

5.做到洁身自好避免与发热伴皮疹、淋巴结肿大病例密切接触。

6.开展自我健康监测行前如现发热、咳嗽或新冠病毒抗原阳性等,则应暂缓出行,如确需外出,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人群密集场所,规范佩戴口罩。返程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肌肉酸痛、皮疹等不适,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同时向医生告知旅居史。

7.开展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6月龄以上人群均可在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下接种流感疫苗。同时,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新冠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责任编辑: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