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索引号: B16039700/2020-00029
  • 发布机构:

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 来源:巍山县退役军人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0872—6122301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和机关形象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规范进行,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明确办公室一名人员专门负责日常公开工作。为了使政务公开内容更加全面、规范,我局逐步实现了群众想看什么,我们就公开什么的政务公开内容。一是确保常规内容公开。如局领导班子分工职责,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各股室工作职能、办事标准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期限、监督办法、办事结果、财政预决算和执行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及执行情况等。二是加强重点内容公开。我们把退役军人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容易引发矛盾的社会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来抓。采取信息公开栏、粘贴公告、发布微信信息、电视公告等多样的公开方式及时主动公开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工作情况4条、一次性退役士兵自主就业补助发放情况1条、部分士兵保险接续政策和办理程序4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5条。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公文办理程序中,认真界定信息公开属性,所办理的公文属性均为此件不公开;未办理过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事业性收费等事项;无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

诉讼的情况

2019年,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无因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还不够,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公开媒介单一,没能很好利用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下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切实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继续将政务公开作为本局的工作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进一步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三是拓展公开形式。注册开通微信公众号,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是及时更新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

二是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在法定时限内(20个工作日)及时公开。

七、附件

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218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