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566241102/2023-00145
  • 发布机构: 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 来源: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我局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配合抓的工作格局,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常态化抓好本单位、本领域消防安全工作。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组织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

二、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周一学习、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认识。

三、加强日常监管,防范化解风险

一是严格遵守“无烟机关”规定,按要求设立禁烟标识、禁烟宣传栏和吸烟区,发挥好禁烟劝导人责任。二是开展常规检查,对消防设施、单位车辆、监控设施设备、电路电线、电梯安全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日常检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作出整改,落实保障措施。三是加强单位大院管理,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四是严格电动车、电器设备管理。电动车统一到充电桩充电,严禁私拉线路进行违规充电。非工作时间做到人走关水关电。五是督促指导好职业培训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等单位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六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值守。节假日值班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制定领导在岗带班、专人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履行交接班手续,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强化紧急信息报送。

                                            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63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