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应急救灾
  • 索引号: 273299665/2023-00016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开展2023年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地震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7日,巍山县组织县防震减灾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领导共80多人参加开展了2023年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采取实战演练方式进行,设置县境内某一地区发生地震,从地震应急指挥调度、救援队伍、机械赶赴地震灾区现场救援、设置临时安置点、重灾区救援处置、抗震救灾工作会商等五个场景进行模拟演练。

副县长、县防震减灾指挥部专职指挥长左士尧指挥调度。

在演练中各部门有序进行灾情汇报,迅速开展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预判决策,并对实战演练点进行了指令下达。同时,通过视频连线实时观看了实战演练点群众避险转移疏散、交通管制、伤员救治、险情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各演练环节有序开展,参演单位和人员以实战精神状态奋力抢险、应急处置,协调配合,高效完成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全县地震应急预案、处置方案和应对灾害防范处置能力,压紧压实各部门指挥运转体系,切实提高全县防震减灾和应急救援水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地震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