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医疗卫生
  • 索引号: 56038173X/2024-00033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新春走基层|巍山县中医医院为群众送上新春“健康礼包”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 来源: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在龙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3日,巍山县中医医院组织“迎新春甲状腺免费查”活动正式在院内开展,帮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预防潜在疾病,为群众送上新春“健康礼包”,助力群众健康过大年。


24日,在检查处看到,前来检查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对每一位前来检查的群众认真进行问诊、超声检查和登记,并对检查结果进行指导,耐心为群众讲解甲状腺疾病对健康的影响、常见症状、饮食注意等。


“我是听邻居说,县中医医院正在开展春节免费甲状腺检查活动,我正好需要检查一下就来了,医生服务挺好,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家住南诏镇的63岁老人范北娇在检查完后高兴地说。


近年来,我国甲状腺疾病发病率逐年升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健康质量,由于大多数甲状腺疾病无明显临床症状,导致广大群众对甲状腺疾病认识不足。巍山县中医医院院长吴娟表示,开展这个活动,旨在通过采取有效途径提高甲状腺疾病知识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关注甲状腺疾病,做好甲状腺疾病的预防、早期干预和规范治疗。如检查出需要进一步治疗的,医院将组织院内专家进行集中会诊,制定医疗方案。

活动时间是每天的14点到17点,将持续到430日,截至发稿共为70多名群众进行了免费甲状腺超声检查,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通讯员 饶国生

责任编辑:巍山县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