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服务
  • 索引号: B18099952/2023-00049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开展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大检查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8日
  • 来源:巍山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加强对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与管理,不断提高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质量,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2023年7月12日至13日,巍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巍山县教育体育局、巍山县公安局、巍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部门及各乡镇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法人登记证书》《营业执照》且满足年检要求的25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2022年度检查,深度排查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存在的问题。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通过实地检查、审阅资料、检查人员集中反馈等形式,对照《大理州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年检标准(试行)》重点围绕培训机构的安全卫生、建筑及设施、消防设施、办学条件、资产财务管理、办学行为、课程上架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检查中,各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审查,及时指出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下一步,巍山县将根据检查情况,对检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坚决遏制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杜绝违规收费、超额收费、“卷钱跑路”等违规行为发生,保障家长和孩子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孩子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