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国有资产和企事业单位信息
  • 索引号: 15246724U/2023-00144
  • 发布机构:

南诏镇事业单位信息公示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 来源:南诏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镇党政机构规范设置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等5个内设机构。事业单位规范设置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国土和村镇划建设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生态环境保护中心、财政所7个事业单位。


 一、乡党政机关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一)党政办公室。

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日常党务政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机构编制、群众(信访)、侨务、文秘、督办、电子政务、人才建设、机要、保密、档案、财务及国有资产监管、后勤保障工作等职责,负责乡人大、政协、纪委、人民武装、工会、共青团、妇联、“为民服务中心”等日常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承担经济发展计划、产业结构调整、自然资源管理、村乡规划建设、乡村公路管理、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业、科技、统计、规划编制、电力、邮政、通信、招商引资、旅游、商品流通、商会、企业管理统计、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农民负担监督、市场监管、城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等职责。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承担教育体育、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残疾人、慈善、应急物资储备、殡葬、搬迁安置、抗震救灾、防灾减灾、消防、应急管理、科技、文化、广播电视、医疗保障、退役军人管理职责。

  (四)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办公室。

统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工作,具体承担党的建设、法制建设、综合执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等职责。

  (五)乡村振兴办公室。

贯彻执行上级扶贫工作方针、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围绕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实施扶贫开发项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生态保护系统化、环境治理全域化、村容村貌品质化、城乡区域一体化,构建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人文相得益彰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新格局。

二、乡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工作职责

  (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农业农村、农业机械、农经、林业、水务、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品质量检测、农用物资、扶贫开发、乡村振兴、林业草原、水土保持、中小企业服务、村账乡代管、血防、保险、气象等“三农”服务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承办文化宣传、广播电视、旅游、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承办农村土地开发和利用、村乡规划、乡村公路建设管护、园林绿化、村乡公用设施维护等服务性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承办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就业、创业、优抚安置、农村低保、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慈善事业、救灾救济、卫生健康、殡葬、搬迁安置、退役军人、应急物资储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服务性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党群服务中心。承办农村党员、群众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培训、引导及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日常事务性工作;提供政策信息咨询、困难党员救助等服务性工作,组织党员开展志愿互助;联系、服务、凝聚、引领“两新”组织、党员干部、党代表、居民群众及区域各类组织参与地区各项建设。承办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生态环境保护中心。承办乡村环境卫生、村容乡貌、各类污染排放、生活生产垃圾、生态环境保护、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创建文明村和卫生村等服务性工作。承办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财政所。承担乡财政预决算;负责强农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负责对行政区域内财政资金的监管;负责协调组织财政收入入库及预算内、外收入综合监管;负责本辖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监管及村级财务收支行为规范监管;负责行政区域内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管理;承办党委、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责任编辑:南诏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