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新闻发布
  • 索引号: 15247129G/2023-00053
  • 发布机构:

2023首届大理诗歌节系列活动之“语言之盐”巍山时光诗歌会举行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 来源:(县政府新闻办)县委宣传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5日上午,2023首届大理诗歌节系列活动之“语言之盐”巍山时光诗歌会在巍山县城古朴清幽的文华书院玉皇阁举行。

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吉狄马加,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云南省作协副主席雷平阳,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元胜,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海男,著名作家、大理大学文学院院长、云南省作协副主席、大理州作协主席纳张元等多位国内著名诗人汇聚一堂,以诗歌艺术为载体,用诵读的声音传递诗意之美,共话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诗声朗朗。本次诗歌会的主题“语言之盐”,源自于吉狄马加的个人文集《词语的盐》,这部作品体现了当代中国诗歌理论与国际对话的能力和高度,彰显了吉狄马加的人文情怀和世界眼光。吉狄马加朗诵了诗歌《耶胡达·阿米亥与马哈姆德·达尔维什》。

海男、李智红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巍山县老师和小朋友代表朗诵了诗歌《在时光之城,吟颂一朵菊花》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彝族山歌小调《薅荞调》、巍山民间艺术大师、彝族打歌省级传承人字汝民用自己改良制作的乐器“呼吐吐”和树叶子吹奏的曲目《彝山踏歌》等精彩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理日报郑增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