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新闻发布
  • 索引号: 015246425/2021-00003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媒体通气会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 来源:巍山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8日 ,山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媒体通气会。

自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我县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贯穿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不断转化成为全县政法干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目前,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94项,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事项,切实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了全县政法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介绍了各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从诉前委派调解、“一站式”询问救助办案区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最大化、打击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的开展、“枫桥经验”是什么以及如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枫桥经验”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巍山县政法系统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事关平安稳定的突出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实事、影响规范执法的顽瘴痼疾,认真研究具体措施,继续将一份份“需求清单”转化为办实事的“便民清单”,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推动实践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