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价格和收费
  • 索引号: 560702964/2023-00015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前停车场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 来源: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场收费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优化群众出行环境,在第十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2023年中华彝族祭祖节到来之际,2月20日起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联动,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明确整治重点,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了停车场是否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进行收费公示,政府定价停车场是否存在擅自制定标准收费、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的行为,是否存在公示不规范和不按公示标准收费的行为及其他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行为。

开展政策宣传,强化规范引导。采取提醒告诫等方式依法对经营者加强引导和规范,要求各停车场经营者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统一标价牌或张贴收费公示表,标明停车服务收费主体、收费标准、计费办法、收费依据等。注重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醒各停车场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的法律法规,自觉规范价格行为。遇到消费纠纷时向消费者耐心解释,妥善处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强化告诫和警示,明确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

行动以来,共检查各类停车场12个次,对3个停车场收费公示信息不够完整清晰的问题进行了规范。下一步,巍山县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加强检查和巡查力度,以日常监管为抓手,以群众问题反馈为导向,继续强化机动车停放收费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加强收费政策宣传,采取约谈、告诫等方式依法对经营者加强引导和规范,努力营造良好的停车收费秩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