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产品质量
  • 索引号: 560702964/2021-00029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巍山县实施品牌和质量强县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县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 来源: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乡镇人民政府,县实施品牌和质量强战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20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2151、《云南省实施品牌和质量强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质量月”活动的通知》(云质强办发〔20218)、大理白族自治州实施品牌和质量强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大质强办发〔20214精神和人民政府相关批示要求现就组织开展好2021年全“质量月”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二、活动时间

20219

三、活动方式

在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县实施品牌和质量强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公安局、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局巍山分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人民银行巍山支行等部门联合开展。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意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和政府关于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质量强省、质量强州、质量强县的决策部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高质量发展重大历史事件的亲历者,讲述鲜活质量故事,运用全媒体开展质量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制作“质量月”活动专题宣传材料,推动质量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

(二)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围绕重要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实施质量提升计划推广批质量提升成果经验强化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引导广大企业积极开展质量监测分析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诊断、质量提升小组等活动推动质量管理数字化、信息化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和质量竞争力加强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发现产品缺陷提出产品安全规范建议促进业整体质量提升。

(三)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组织开展质量激励活动树立标杆、弘扬先进广泛交流分享特色质量管理经验推广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动广大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加强行业间质量交流互鉴提升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深入基层组织开展向各行业优秀一线质量工作者学习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四)夯实质量基础增强质量服务效能。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为企业、为群众办质量实事加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力度做好企业全产业链条、全经营周期的综合服务。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产业、中小企业、质量问题较多的企业帮扶解决质量创新、质量攻关难题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以质量技术帮扶推动脱贫地区乡村产业振兴。

(五)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推进智慧监管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防范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突出重点产品和重要领域案件查办,曝光典型案件发挥震慑作用加大12315平台和12315热线宣传力度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响应县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不再统一组织集中宣传活动。县实施品牌和质量强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收集、统计、归纳全县各部门“质量月"活动情况形成总结,上报州实施品牌和质量强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要对2021年全国“质量月”主办单位开展的主要活动》,结合实际统筹开展本系统、本部门“质量月”工作确保全“质量月”活动高效安全有序开展。

(二)精心策划内容。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专题学习等活动精心策划好“质量月”活动鼓励充分利用互联网等资源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升社会参与度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加强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和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全社会质量共治

(三)务求取得实效。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重心下移,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质量问题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推出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实招硬招让群众享受“质量月”的成果“质”活动更加深入人心,让群众感受到“质量月"活动的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央八项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确保活动安全开展。

(四)及时报送工作情况乡镇、各部门要及时总结“质量月活动取得的经验、成效不断健全完善“质量月”活动长效机制。2021921日前各乡镇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巍山分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卫生健康、人民银巍山支行将活动总结包括活动统计表、相关图片影像资料报送实施品牌和质量强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苏会银,63503726121691传真),邮箱:714302955@qq.com

附件:1.2021年全国“质量月”主办单位开展的主要活动

          2.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口号

          3.2021年全县“质量月”活动统计表

   

                                202197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责任编辑:苏会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