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市场监管
  • 索引号: 560702964/2023-00067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 来源: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保护未成年人特别是中小学生免受烟草制品侵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巍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县公安局深入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卷烟、电子烟侵害”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违法行为。

一是强化监管,督促烟草制品、电子烟销售场所设置未成年人禁售标志。现场与卷烟经营者签订《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承诺书》,同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禁止中小学生吸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标志,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的各项规定。

二是加强宣传,做好卷烟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工作。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传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的社会危害性,指导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营造人人参与、共同关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巍山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行为,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违规行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