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市场监管
  • 索引号: 560702964/2023-00032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 来源: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关于消费品质量提升的重要部署,切实围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十四届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婴幼儿用品店6个、儿童玩具销售场所10个、学生文具用品店5个,涉及儿童玩具、文具、婴幼儿配方乳粉、服装、鞋帽用具等产品300多个。重点检查产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标注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是否销售侵权假冒产品等问题。经检查,发现少数儿童玩具存在无强制性认证标志或标注不规范 、个别玩具店销售部分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责令存在问题的经营户停止销售相关产品,限期整改完善,对限期内未整改完善的经营户将依法进行处理。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对相关销售门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提高质量安全责任意识,自觉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产品质量验收主体责任,保障销售的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