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市场监管
  • 索引号: 560702964/2023-00025
  • 发布机构: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巍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 来源: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县市场监管局把制止餐饮浪费与日常监督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行动。

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反餐饮浪费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制止餐饮环节浪费工作部署会,举行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启动仪式,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专题学习培训会,加深全体干部职工对食品浪费的含义、反食品浪费工作的认识,做到学以致用、履职尽责。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新媒体平台发布制止餐饮环节浪费行为告知书、倡议书,并进行转发宣传。通过进校园、进市场、进商户、进社区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张贴宣传海报500份,发放告知书、倡议书4500份,发放桌牌3000份。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餐饮环节监管,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等内容,着力解决外卖点餐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方面存在的食品浪费行为,引导公众形成科学、理性、文明消费习惯。同时,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速查处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