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46388P/2024-00004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公安工作会议强调:担当践行忠诚使命 实干赓续奋进荣光 奋力谱写公安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5日,巍山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公安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公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跃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永堂作全面安排部署。 王跃彪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和短板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适应形势,提升标准,提高效能,承担起各项艰巨任务,积极迎接各种严峻挑战,在工作中突出中心、抓住要害、 统筹推进,努力开创2024年全县公安工作新局面。 

王跃彪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州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全县中心工作这一大局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公安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来,进一步定高目标追求、调优精神状态、拓宽工作视野,切实增强服务全局的理念,为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高处立足、长远着眼,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积极发挥公安机关服务职能、管理职能、打击职能作用,在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公安机关聚焦省公安厅“三安、三服务、三支撑”工作要求和州公安局“13121”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队伍建设“这一根本”,抓好政治安全、禁毒工作“两个关键”,突出精准打击、精密防范、精细管控“三个重点”,深化法治公安、基层基础、智慧公安、警务机制“四项建设”,打造主防、专业、规范、融合、品牌“五大警务”,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团结奋进、敢打善赢、无私奉献,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按照“12345”工作思路,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奋力开创巍山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局面。一是要突出“一个根本”,坚定不移锻造过硬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作风塑警、文化育警,建设一支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二是要突出“两个关键”,坚定不移筑牢风险底线。要紧紧围绕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安全、禁毒工作两个关键,主动担当,锐意进取,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是要突出“三个重点”,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精准打击,不断创新打击新模式、新战法,加大专案攻坚,依法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精密防范,推进勤务模式改革,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强化精细管控,健全公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加快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四是要突出“四项建设”,坚定不移夯实发展根基。要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努力让执法的标准规范成为民警的日常自觉;深化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把“主防”触角延伸至最末端、落实到最小单元;深化智慧公安建设,加快建立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强化信息化建设的深度应用;深化警务机制建设,着力再造警务流程,引导和支持基层在警力无增长改善、警务内涵式发展等方面进行创新,实现公安工作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五是要突出“五大警务”,坚定不移提升综合实力。要抓实主防警务,按照“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原则,持续抓好“一村一警”“一警多能”等工作,狠抓社区警务等规范化建设;做强专业警务,以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能力为抓手,大力规划实施素质强警工程,全面提升队伍职业素养和实战本领,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让专业的队伍干专业的活;深化规范警务,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着力于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推动执法执勤更加规范、高效;打造融合警务,深化与属地党委政府、县级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推动社区警务深度融入“网格”基层治理,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强化品牌警务,巩固深化“党建+”“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力争再打造一批有特色、可推广、小而美、小而优的特色亮点,为持续擦亮巍山公安品牌添砖加瓦。

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茶学强主持,县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德云通报了2023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宣读了2023年度记功嘉奖命令,参会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局直各部门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