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46388P/2023-00067
  • 发布机构:

巍山警方3小时摧毁一驾车盗窃犯罪团伙!为群众挽损近5万元!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17日,巍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南诏派出所紧密协作,快速反应,仅用3小时40分就成功摧毁一个驾车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当日凌晨发生的盗窃摩托车汽油、百货超市案件4起,追回被盗的高档香烟、瓶装白酒等财物,涉案价值近5万元。

1017日凌晨,南诏镇开南路与文华路交叉路口连续发生两起百货超市被盗案件,店内的高档香烟、瓶装酒、副食、现金等财物被盗,损失近5万余元。814分,南诏派出所接到失主报警,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组织勘验,调查取证。因涉案数额巨大,案情迅速上报。案发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紧急抽调刑侦大队、南诏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投入案件侦查工作,很快锁定涉案车辆及盗窃嫌疑人,抓捕工作随即展开。1154分,在大理市下关镇环城西路加油站附近某小区,作案后携赃驾车外逃的曾某某等4名盗窃嫌疑人被人赃俱获。

经查明,庙街镇人曾某某因犯盗窃罪、打架斗殴和偷开机动车多次受到法律惩处,但其仍不思悔改。1014日,曾某某拘留执行完毕,又跟庙街镇人李某某、罗某某、南诏镇人施某某聚拢,四人相互邀约盗窃财物。随后,罗某某变卖手机,购置角磨机等作案工具,由施某某到南诏镇某租车行租得一辆本田“思域”轿车,伺机作案。1016日晚,曾某某等嫌疑人驾驶租来的车辆,窜到南诏镇盗窃了停放在路边的2辆三轮摩托车的汽油。随后,又窜到庙街、大仓镇,用角磨机破坏百货超市店门,实施盗窃未遂。17日凌晨,4名嫌疑人返回南诏镇,窜到开南路与文华路交叉路口,撬开陈某、王某两家超市店门,盗窃了店内的高档香烟、瓶装酒、副食及柜台内现金,涉案金额近5万余元。作案后,嫌疑人连夜逃往大理市。17日中午,4名盗窃嫌疑人在大理市下关镇被抓获,民警当场从嫌疑人驾驶的轿车后备箱及座垫下查获被盗香烟92条零19包、“水井坊”酒1瓶、槟榔7包,作案工具角磨机1套、砍刀1把。

目前,曾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