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46388P/2023-00077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公安局南诏派出所24小时神速破案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巍山县公安局南诏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工地建筑材料被盗系列案,追回涉案财物铝合金等一批材料,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元,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得到群众的认可称赞。

“苍洱利剑1号”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南诏派出所按照县公安局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社会稳定的治安乱点和突出问题,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优良的社会治安环境。

2023年11月中旬,南诏辖区一家建筑工地上陆续有铝合金、钢管等建筑材料被盗,在造成经济损失的同时,给工地施工建设带来了极大影响。11月26日,工地施工方齐某某将建筑材料被盗一案报至南诏派出所。接报后,南诏派出所高度重视,全力投入案件侦破工作。由于施工工地为开放式工地,案发地点周边路口较多,嫌疑人选择夜间作案,作案时间跨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一时间给案件侦破带来了较大困难。经多方调查走访,涉嫌盗窃的嫌疑人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但嫌疑人活动区域较窄,有效信息较少,抓捕工作仍有困难。经一天一夜的不懈努力,11月27日早晨,公安机关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左某某抓获归案,并及时将被盗的建筑材料追回后发还被害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左某某对其盗窃工地建筑材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左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巍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