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46388P/2023-00060
  • 发布机构:

群众遭遇诈骗!民警快速劝阻,半小时成功止损2.3万元!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夏季治安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巍山县公安局巍宝山派出所坚持宣防结合、以宣促防,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9月13日,通过民警快速反应,及时成功阻止辖区内一名群众被诈骗,为群众止损2.3万余元。

9月13日13时06分,巍山县公安局巍宝山派出所接到村干部宣某电话反映称:“我村的张某好像被诈骗了,她现在正与诈骗分子通电话,我们劝说她不听,麻烦你们来一趟。”接报后,民警立即与张某取得联系,听到是派出所民警后,张某马上挂断了电话。事态异常紧急,如果晚到一秒,张某的“钱袋子”就面临守不住的危险,于是民警立即以最快速度赶往张某家中开展见面劝阻。找到张某时,民警看到张某正使用手机与嫌疑人通话。为防止张某手机被嫌疑人远程操控发生转,民警及时将张某手机关机重启。通过询问并检查其手机发现,张某已按照嫌疑人要求,在自己手机上下载并安装了“小京会议”“云南农信”和一个不知名的APP,并按照对方要求绑定银行号。民警到达前,张某已将银行户上的2.3万元充值到微信户上,仅差一步,就会按照对方要求将钱转至指定账户。为确认账户绝对安全,民警立即随同张某一起到信用社协助其办理查询账户余额、更改密码等业务,切实守住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从报警到止损,警方仅用半小时便为群众止损2.3万元血汗钱,得到了当事人及周围群众的高度赞扬。经了解得知,9月13日11时许,张某在帮村干部宣某家摘烟叶时,先后接到两个陌生来电,对方称张某曾在微信上购买过“百万医疗保险”,但是未走完流程,若不按规定走完流程,将从其微信上扣除2000元“违规金”。张某明知自己不曾购买过任何保险,但听到要被扣钱,心里还是㤺了,赶紧询问对方如何办理才能不被扣钱。张某的异常行为,被村干部宣某看在眼里,并多次对其提醒,但张某仍置若罔闻,竟跑回家继续与对方联系相关事宜。于是,发生了民警到达前的一幕。

通过民警耐心讲解和宣传,张某终于认识到自己遭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回想自己刚刚经历的惊险一幕,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只是一个劲地向民警表示,如果你们再晚来几分钟,我这23000块钱就没了,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