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46388P/2023-00045
  • 发布机构:

开展涉烟联合执法 净化卷烟市场环境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有效整治涉烟违法犯罪,切实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经营环境,维护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巍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巍山县内组织开展为期2周的卷烟市场检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摸排走访、重点查控、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巍山县各个乡镇内的烟草零售商户、超市、批发部以及旅游景点等经营场所进行检查。一是逐一对经营商户的卷烟零售许可证进行查验,并通过向商户询问经营情况、现场抽检卷烟的方式,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经营假烟、走私卷烟、电子烟等是否按规定渠道进货等行为;二是重点针对学校周边的超市、小卖部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的违法行为;三是提醒广大经营者要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要积极参与到举报涉烟违法犯罪线索工作中。同时,经侦大队民辅警借助联合执法行动的有利时机,对经营人员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各类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经济利益的经济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常见形式、预防手段等的宣讲。

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卷烟零售户、商店400余户,共查获涉烟行政案件40余起(已移交烟草专卖相关部门办理),查获各类涉案卷烟335条。通过本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有效震慑了非法售卖假烟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了本县卷烟市场环境,更好的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同时通过普法宣传,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