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46388P/2023-00043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3年“火把节”系列活动安保工作任务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5日至13日,巍山县2023“火把节”系列活动在巍山县隆重举行。据统计,期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0.21万人次。针对此次系列活动丰富多样,人数多、规模大、周期长、人流车流密集的实际,为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巍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全警动员,科学安排,周密组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锚定“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安保活动“主战场、主力军、主阵地”意识,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高标准、严要求, 切实履行好现场安保、巡逻防控、交通疏导、救助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职责。整个安保过程中,全警始终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发挥了巍山公安“拉得出、顶得上、扛得住”的战斗素质和优良作风,以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事、非常之事尽非常之力的决心和勇气,圆满完成了“火把节”系列活动安保任务,实现了各活动现场“零事故、零拥堵”的工作目标。期间,累计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车辆500余辆次。

提高站位强部署

为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巍山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保工作,制定下发《巍山县公安局2023年火把节系列活动安全保卫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责任落实。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一线督战,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有条不紊开展安保工作。

整体联动除隐患

结合夏季治安打击行动,节前组织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交通安全大整治,各警种、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整体参战,检查各类行业场所298家次,盘查人员2013人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0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活动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履职尽责勇作为

安保期间,全警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定人定岗定责,各司其职,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确保了各项安保活动顺利开展,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真情点赞。

强化治安巡逻防控——严格落实战时“四项机制”和“快接快处”“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部署8个快反小组,日均出动警力100余人次

安保现场秩序平稳——执勤人员始终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确保了“红河源头·火把之舞”打歌展演、“火把节”文艺演出等重要活动及其余系列活动现场秩序平稳。

狠抓交通安全管理——日均投入交通安全管理警力100余人次、志愿者50余人次,设置20个交通安保点位,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秩序维护工作。安保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长时间拥堵情况。

严明纪律树形象

高频次督察——督察部门认真履职,共出动督察警力50余人次,不定时对安保工作进行全程督导检查,以执勤民警、辅警的警容风纪、履职尽责、在岗在位等情况为重点督察内容,及时发现纠正问题,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落细落实,充分展示了巍山公安铁军的良好形象。

高效率服务——共帮助游客找回丢失的手机、钱包、证件、钥匙等财物21件次,挽回群众损失3万余元,帮助寻人10人次,救助有困难群众32人次,解答各类旅游疑惑3千余人次,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平安巍山、幸福巍山形象的塑造作出了应有贡献。

巍山公安用辛勤和汗水向与会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交上了一份“平安答卷”“满意答卷”,他们身上体现的不怕吃苦、持续作战、甘于奉献、敢打必胜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是另一张响当当的“巍山名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