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46388P/2023-00038
  • 发布机构:

无证驾驶玩漂移 小伙“飙”进拘留所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7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夏季“飙车炸街”问题高发,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为严厉打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巍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南诏中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精准研判、适时布控、定点伏击,于7月15日在巍山县城文华山路段查获2起无证驾车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为无证驾驶还“飙车炸街”的行为付出了“飙”进拘留所的代价!

7月15日23时许,通过精准研判,在巍山县城文华山道路布控的南诏中队执勤民警发现两辆小型轿车在文华公园以东路段玩车辆漂移、原地高速转圈滑行,肆无忌惮地飙车炫技,严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要求两名驾驶人出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但两名驾驶人含糊其辞,拒不出示相关证件。经进一步核查确认,两名驾驶人熊某某和吴某某均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规定,执勤民警依法扣留了熊某某和吴某某驾驶的车辆。

7月17日,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予吴某某、熊某某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