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46388P/2023-00039
  • 发布机构: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枪支!炸药!雷管!导火线!缉枪治爆战果丰硕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全面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清查收缴辖区内非法枪爆等危险物品,坚决遏制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巍山县公安局多部门持续加大缉枪治爆宣传力度,缉枪治爆战果丰硕,同步助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7月上旬,巍宝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缉枪治爆宣传活动时,一名群众主动将老宅内父亲生前遗留下的1根火药枪管及2个枪支配件上交给民警。

7月18日,一名群众主动将其祖父生前遗留的用来打猎的1把木制弩上交至大仓派出所。

7月19日,牛街派出所多次组织警力深入少数民族村社开展缉枪治爆宣传工作。期间,民警逐村逐户对群众讲解涉枪爆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相关政策,并用少数民族语言向群众宣传私存枪爆等危险物品带来的危害以及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枪涉爆线索,动员群众主动上交非法持有和私藏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宣传现场,3名群众相继主动将老一辈遗留下来的2支火药枪、1支气枪、3枚雷管、0.2米导火线、0.2公斤乳化炸药上交给民警。民警对村民积极配合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鼓励其他群众要做好宣传员,积极向身边亲戚朋友宣传缉枪治爆工作。

涉枪无小事,非法持有枪支具有很大的潜在危险和社会安全隐患。国家对枪支、弹药进行严格管控,广大群众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莫非法制造、购买、私藏枪支、弹药,给周围人带来安全隐患,也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