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46388P/2023-00032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公安局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6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经济犯罪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6月15日上午,巍山县公安局联合巍山县财政局(巍山县处非办)、巍山县税务局、巍山县人民银行等部门在巍山县南诏镇蒙化广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对养老、涉农等领域开展宣传,对打着科技创新、虚拟货币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加强风险预警提示。活动中,民警通过政策解读、以案释法、发放宣传材料、利用展板进行现场宣传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揭露投资理财、网络借贷、私募资金、新能源、消费返利等非法集资方式和类型,积极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真假人民币认知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叮嘱群众要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他人,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