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 来源: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为人民群众提供中西医医疗、预防、保健、计划生育、康复等医疗卫生服务。确保全县人民中西医疗健康需求,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中西医结合医疗环境。加强中医医院标准化管理,做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定点医疗机构的各项工作参与卫生扶贫、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我院是县级公立医院,我院部门职能则是做好全县的医疗保障,做好全县中医药龙头作用;帮助指导全县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实施中医药治疗艾滋病项目。2019年底,扩大了医院规模,在现有的基础上扩张了科室,例如:骨伤科住院、针灸推拿康复科住院;购进先进仪器,例如:多普勒彩色超声诊断仪、X射线仪等;开展新项目,例如:中医熏洗、体外冲击波治疗等;外科手术室验收,对口支援方便了外科人才的培养和学习;招聘编制备案制人员,为医院人才储备奠定扎实基础;配合上级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设立改造发热门诊、设立预检分诊、发放疫情香囊、免费发放大锅药;联合各科室进行病情会诊,规范病案首页,规范病历书写。对病情进行则优治疗,强化了本院的医疗体系;设立护士站,便民窗口,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我院还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积极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党员的“回头看”,同事之间相互提意见,建立基本的医德考评制度,定期的医师资格检查,提高业务能力,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党员干部的修养。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个0,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74人,主要为编外人员。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5,599.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04.20万元,占总收入的69.73%;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1,590.40万元,占总收入的28.4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04.64万元,占总收入的1.87%。2019年度收入合计1527.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4.40万元,占总收入的21.2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1202.9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78.76%;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579.80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增加3300.00万元,用于支付我院门诊住院综合楼项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79.80万元,较上年增长86.25%;事业收入增加387.50万元,较上年增加32.21%;其他收入增加104.64万元。事业收入增加由于针灸推拿康复科以及骨科住院开科,我院工作重点的树立以及各科室的不断努力。

指    标

本年度

上年度

比上年增减

增减%

备注

一、年度收支情况(单位:元)

    1.本年收入

5,599.24

1527.30

4071.94

266.61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604.20

324.40

279.8

86.25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300.00

0.00

3300.00

100

用于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

            *事业收入

1,590.40

1202.90

387.50

32.21

            经营收入

0

0

0

0

            *其他收入

104.64

0

104.64

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5,749.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7.88万元,占总支出的40.14%;项目支出3,441.89万元,占总支出的59.8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2019年度支出合计2195.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2.73万元,占总支出的69.81%;项目支出662.73万元,占总支出的30.1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增加355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775.15万元,较上年增加50.57%;项目支出增加2779.16万元。主要由于我院搬迁,支付门诊住院综合楼款项增多,疫情期间购买疫情防控设备以及医疗物资增多。

指标

本年度(万元)

上年度

比上年增减

增减%

备注

    2.本年支出

5,749.77

2195.46

3554.31

161.89

-

      其中:基本支出

2,307.88

1532.73

775.15

50.57

-

            项目支出

3,441.89

662.73

2779.16

419.35

含3300.00万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307.88万元。2019年度用于保障事业单位等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32.7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775.16万元,增加了50.57%,主要原因由于我院搬迁,规模扩大,科室内部所支付的水电费、电话费以及办公用品使用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935.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0.5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372.1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9.4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441.89万元。2019年度用于保障保障事业单位等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62.7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779.16万元,主要原因由于我院搬迁,通过各级部门的努力争取到了3300.00万政府性基金用于支付一期工程门诊住院综合楼项目。截止2020年12月底,3300.00万元全部用于一期工程建设,已结清。本年度其他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不佳,例如中医治疗艾滋病项目、中医包(儿童、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检测远远低于上年,项目资金结余较多。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9.5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69%。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2.1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4.73%。与上年对比,减少了482.58万元,减少49.14%,主要原因,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共卫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中医(民族医)药专项等项目用款进度较慢。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4.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91%,相较余2019年,增加0.55万元,0.74%,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离退人员工资,在职在编人员的社保缴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425.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09%。相较2019年的908.15万元,减少483.11万元,减少53.20%;主要用于医院的相关支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中医药治疗艾滋病项目),中医药服务项目,医院整体搬迁基本建设项目等支出,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使用进度较慢。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部门资产总额14677.3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131.30万元,固定资产876.0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6621.05万元,无形资产48.9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6591.9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90.0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00项,账面原值XX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4677.30

7131.30

876.03

149.15

6.76

0

720.12

0

6621.05

48.92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部门2020年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00万元,缴入本级财政专户0.00万元,缴入非本级财政专户0.00万元,未缴入财政专户资金0.0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院申请3300.00万元政府债券用于支付巍山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一期项目工程款,已支付完毕。

七、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中医院表

责任编辑:罗增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