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15246492U/2024-00002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审计局开启新年党风廉政“第一课”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 来源:巍山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巍山县审计局开启新年党风廉政“第一课”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要求,落实正风肃纪,巩固和拓展审计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清廉文明节俭过节,18日,巍山县审计局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开启了新年党风廉政“第一课”。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审计厅党组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八小时之外,也要管起来》文章,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八小时之外》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杨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纪律作风、严守党规党纪,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对清廉过节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

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立足主责主业,用好手中权力。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要时刻谨记党的权力来源于人民,在掌握了权力的时候,也就承担了向人民负责、向社会负责的责任。要以案为鉴、以案正身,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坚持做到为民执政、为民用权、为民谋利,做一个公私分明、克己慎行的“规矩人”。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慎重交友交往。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们要在交友上有原则、有规矩、有底线,要从思想深处叩问“为什么交往”的初衷,时刻审视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抱着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态度去结交朋友,追求“绿色交往”,建立清清爽爽的人际关系。四要严守生活纪律,树立良好家风。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不只是个人的小事、家庭的私事,而是一个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我们要严格家风家教,既要以身作则,影响身边人,又要注重言传身教,管好身边人,时刻关注自身家风建设,提醒自己和家人坚决不做以权谋私、知法犯法之事,让家庭成为自己拒腐防变、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强后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