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524653XY/2022-00133
  • 发布机构: 巍山县教育体育局

巍山县2023年“校园招聘”教师笔试面试公告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 来源:巍山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巍山县2023年“校园招聘”教师笔试面试公告

根据《大理州教育体育系统2023年“校园招聘”公告》精神,现将巍山县教育体育系统2023年“校园招聘”教师笔试、面试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情况

(一)设岗情况。巍山县2023年“校园招聘”设岗情况为:

1.巍山一中设置5个岗位招聘6名教师,其中高中语文教师1个,高中数学教师2个,高中英语教师1个,高中历史教师1个,高中体育教师1个;

2.巍山二中设置9个岗位招聘9名教师,其中高中语文教师1个,高中地理教师1个,高中英语教师1个,高中生物教师1个,高中物理教师1个,高中数学教师1个,高中政治教师1个,高中化学教师1个,高中历史教师1个;

3.南诏镇文华中学设置4个岗位招聘4名教师,其中初中数学教师1个,初中语文教师1个,初中英语教师1个,初中生物教师1

全县合计设置18个岗位招聘19名教师。

二)报名情况。经设岗学校、县教育体育局、县人社局初审,初审通过人员251人,分别为:巍山一中通过97人,巍山二中通过112人,南诏镇文华中学通过42人。具体人员名单详见《巍山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南诏镇文华中学2023年“校园招聘”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名单公示》。

二、笔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

(一)笔试时间

高中学校岗位:202211208:00-10:00

初中学校岗位:2022112012:30-14:30

(二)笔试地点:巍山县南诏镇文华中学

高中岗位笔试考生上午7:00可进入考点,7:40考生进入笔试考室上交手机及通讯工具。笔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上午8:15,考生未到达笔试考室的视为自动弃权)。

初中岗位笔试考生上午11:00可进入考点,11:40考生进入笔试考室上交手机及通讯工具。笔试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中午12:45,考生未到达笔试考室的视为自动弃权)。

考生进入考点需提供“云南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本人签名的《诚信承诺书》和《巍山县2023年“校园招聘”笔试面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大理州外入巍人员三天健康监测和落地后三天两检,请考生一定注意提前进入大理州,保证落地三天两检的时间)纸质各一份并装订好,并现场测体温,请考生合理计划行程时间,建议考生至少提前1.5小时到达考点。

(三)笔试公布分数时间:2022112018:00在巍山县南诏镇文华中学东大门外公布笔试成绩(巍山县特殊教育学校门口)。

(四)笔试考试查分时间:2022112018:0018:30。如对笔试成绩有异议的,及时向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查分,过时不再办理。

三、资格复审

巍山县教育体育局将对面试(试讲)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合格的考生参加面试(试讲);资格复审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参加面试(试讲)资格。不按时参加资格复审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资格复审时未能提供相关证件的考生不能参加面试(试讲)(教师资格证按公告规定办理)。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当场发放《面试通知单》。

(一)资格复审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11201930-2130

地点:巍山县特殊教育学校四楼大会议室

(二)资格复审时须由本人现场提交以下证件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验原件,交复印件)。

2.招聘岗位要求的毕业证(2023年应届毕业生凭学校就业推荐表)、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验原件,交复印件)。2023年应届毕业生,上岗时必须提交毕业证、学位证原件进行审查,审查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3.有教师资格证的提供教师资格证(验原件,收复印件一份)。

对于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应承诺2023831日前取得报考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凡不能按期取得教师资格证或资格证审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4.《大理州教育体育系统2023年“校园招聘”报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的《诚信承诺书》。

5.近期免冠1寸半身近照2张。

四、面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

(一)面试(试讲)时间

1.巍山一中岗位:202211218:30——10:00写试讲稿,1200开始面试(试讲);

2.巍山二中岗位:202211228:30——10:00写试讲稿,1200开始面试(试讲);

3.文华中学岗位:202211238:30——10:00写试讲稿1200开始面试(试讲)。

(二)面试地点:巍山县特殊教育学校

(三)面试人员公布:根据考生专业测试(笔试)成绩,按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面试人员,进入面试人员数和岗位数比例为2:12022112019:00在巍山县南诏镇文华中学东大门外(巍山县特殊教育学校门口)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进入面试的考生发《面试通知单》)。

(四)如进入面试人员面试(试讲)前放弃面试(试讲),按相关规定进行递补。

(五)面试考生当天上午7:30可进入考点,面试当天上午8:00,考生在候考室抽取面试(试讲)说课课题。8:30——10:00写试讲稿,面试当天上午8:00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备课室。面试当天上午8:00考生未到达备课室的视为自动弃权,不在进行递补。

因进入考点需查验考生“云南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现场测体温,请考生合理计划行程时间,建议考生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五、考核方式

经公开报名及资格审查,巍山县所有岗位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比均超过1:3,根据州公告要求,采取专业测试(笔试)和面试(试讲)两个程序进行考核。

专业测试(笔试)结束,按每个岗位报考人员的专业测试(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面试人员,进入面试人员数和岗位数比例为2:1。面试考核采用试讲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为1:1等额面试时,面试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为70分)。以综合成绩高者胜出。综合成绩=专业测试(笔试)成绩×50%+面试(试讲)考核成绩×50%。专业测试(笔试)成绩、面试(试讲)考核成绩通过折算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时,以面试成绩高者胜出。若面试(试讲)成绩仍然并列,按原试讲稿再加试一场面试,直至分出综合成绩高低。

(一)笔试

1.笔试面试命题

在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监督组监督下,教体局抽取专业教师,组织开展专业测试(笔试)试题的命制。命题专家根据招聘岗位条件、专业水平要求等开展命题。其中,高中学校岗位不同学校同一专业使用同一套笔试试题,进入面试(试讲)人员分学校分岗位按成绩确定。命题专家实行封闭管理,与外界绝对隔离。待科目考试结束后,方可解除封闭。

2.笔试方式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试卷总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笔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二)面试

1.面试形式

面试采用试讲的方式进行(试讲对象为面试测评考官)。

2.面试教材

“试讲”使用对应科目新教材(不同学段、不同学校同一学科使用不同教材)。

1)巍山一中高中语文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语文,必修,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8月第1版;

2)巍山一中高中数学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数学,必修,第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6月第1版;

3)巍山一中高中英语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英语,必修,第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6月第1版;

4)巍山一中高中历史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历史,必修,中外历史纲要(上),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8月第1版;

5)巍山一中高中体育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体育与健康,必修,全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7月第1版;

6)巍山二中高中语文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语文,必修,下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12月第1版;

7)巍山二中高中地理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地理,必修,第一册,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20197月第1版;

8)巍山二中高中英语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英语,必修,第三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11月第1版;

9)巍山二中高中生物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生物学,必修1,分子与细胞,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6月第1版;

10)巍山二中高中物理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物理,必修,第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6月第1版;

11)巍山二中高中数学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数学,必修,第二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6月第1版;

12)巍山二中高中政治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思想政治,必修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教育出版社,20207月第2版;

13)巍山二中高中化学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化学,必修,第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6月第1版;

14)巍山二中高中历史岗位:普通高中教科书,历史,必修,中外历史纲要(下),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12月第1版;

15)文华中学语文岗位:义务教育教科书,语文,九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86月第1版;

16)文华中学数学岗位:义务教育教科书,数学,九年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43月第1版;

17)文华中学英语岗位:义务教育教科书,英语,九年级全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20143月第1版;

18)文华中学生物岗位:义务教育教科书,生物学,八年级上册,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20146月第2版。

3.面试(试讲)考生自带所需文具,备课所需教材由设岗学校提供。面试(试讲)时不使用教具及多媒体设备,面试(试讲)考场仅提供用于板书的黑板及粉笔。

4.“试讲课题抽取后考生按时到备课室书写试讲稿,备课时间为90分钟,试讲稿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写试讲稿所需教材及稿纸由各设岗学校提供。试讲备课结束后,由监考教师组织参加面试的考生在监督组的监督下抽签,由考生推荐1名代表抽签决定学科试讲顺序,再通过抽签决定个人试讲顺序。

5.每位考生的试讲时间为20分钟,超时的由主考官宣布终止试讲

六、体检

(一)体检人员的确定

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与招聘岗位数等额确定拟进入体检人员。在计算成绩时,专业笔试成绩、面试(试讲)成绩通过折算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考核的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时,以考生面试(试讲)成绩高者胜出。若面试(试讲)成绩仍然并列,按原试讲稿再加试一场面试,直至分出综合成绩高低。面试(试讲)成绩低于最低控制线的,不予录用。

(二)体检时间及相关要求

20221124日上午8:00由设岗学校组织拟聘用人员到巍山县人民医院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考生须了解体检注意事项并提供1寸或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1张。体检费用由参检人员承担,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参与后续的招聘。

体检结束,招聘单位将拟聘用人员报县教育体育局及县

人社局备案,同时县教育体育局在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

七、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考生应做好自我防护,考试前主动减少外出或不必要的聚集人员接触。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以下几点:

(一)考生须于考前7天持续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做好每日体温测量、症状监测并进行记录,有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本人所在村(社区)和巍山县教育体育局。考前3天提前申领“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于首场考试前24小时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大理州外入巍人员三天健康监测和落地后三天两检,请考生一定注意提前进入大理州,保证落地三天两检的时间)。

(二)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此次“校园招聘”资格复审及笔试面试。

1.处于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和其他重点人群(含入境人员);

2.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

3.7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4.“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的;

5.不能按规定提供首场笔试考试考前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

6.其他不符合巍山县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

(三)笔试面试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到达考点,进入考点前,应当主动出示本人“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信息,出具规定时限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

1.“云南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且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考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阴性的考生可进入普通考场参加考试。体温异常的(≥37.3℃)由驻点医疗防疫人员初步排查,可排除疑似新冠肺炎的考生,经询问个人身体状况,能坚持考试者,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2.“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或未能出示考前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一旦发现“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红码或黄码人员,按有关规定处置。

3.考生身体状况异常或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由考点驻点医护防疫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和专业评估,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正常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不能排除是新冠肺炎的,按有关规定处置。

(四)首场笔试考生需提交疫情防控材料

高中岗位笔试1120日上午7:00考生到达考点(初中岗位笔试1120日中午11:00考生到达考点),进行现场测量体温,提供“云南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本人签名的《诚信承诺书》和《巍山县2023年“校园招聘”笔试面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纸质各一份并装订好(大理州外入巍人员三天健康监测和落地后三天两检,请考生一定注意提前进入大理州,保证落地三天两检的时间)。

如有关于疫情防控新规定的,从其规定。请考生及时关注大理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巍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最新通告。

(五)考生进入考点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做好自我防护。进入考点后,除核验信息或面试(试讲)时根据个人情况需摘下口罩以外,全程均需佩戴口罩。

(六)对瞒报缓报人员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八、其他相关事宜

(一)考生凭身份证和疫情防控相关材料,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未携带身份证和疫情防控相关材料,禁止进入笔试考场,视为自动弃权。

(二)面试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未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的,禁止进入面试候考室,视为自动弃权。

(三)本次“校园招聘”笔试、面试、体检等工作连续进行。请考生携带相关证件、计划安排好行程,避免二次往返。

(四)请参加考试人员注意途中安全。

未尽事宜请与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巍山县教育体育局联系。

联系电话:0872-6120473(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管理股)0872-6124235(巍山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

巍山县教育体育局

20221116

附件1:巍山县2023年“校园招聘”笔试面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

附件2:诚信承诺书

附件3:中共大理州委 大理州人民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

责任编辑:巍山县教育体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