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524653XY/2022-00040
  • 发布机构: 巍山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大理州巍山县中央特岗教师招聘公告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 来源:巍山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21号)及《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县组织实施2022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2022年我县特岗教师招聘岗位数为:初中生物3人,初中英语1人,初中数学1人,初中地理1人,初中音乐1人,初中美术1人,小学语文3人,小学数学4人,小学英语4人,小学体育2人,小学音乐2人,小学美术2人,共计25人;岗位设置详见附件1:《2022年大理州巍山县中央特岗教师招聘岗位表》。

二、招聘条件

(一)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含2022年毕业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且具有学士学位证书。

(二)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考试实施

(一)报名

1.报名条件

(1)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1年6月20日及以后出生)。面向全国招聘。现役军人、在职在编公职人员、在岗特岗教师、全日制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如专升本在读学生、研究生在读学生)不属于特岗教师招聘范围(时间截止到2022620日)。

(2)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或工作(待业)期间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为人师表,志愿服务农村基层教育。

(3)符合服务岗位要求,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学历标准、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符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所学专业与申请服务岗位学科一致,具体学科专业需求详见附件1:《2022年大理州巍山县中央特岗教师招聘岗位表》。

(4)身体条件符合云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规定,能够适应设岗地区工作、生活环境条件。

(5)教师资格有关要求: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学段应不低于报考岗位学段)

①“小学全科”教师资格证可视为持有小学任一学科教师资格证。

②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报考特岗教师招聘(小学教师资格为两科笔试成绩,初中教师资格为三科笔试成绩)。严格“持证上岗”,此类拟聘人员在办理录用手续前(即20228月底前)须取得报考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

对于在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中受疫情影响考生(即2021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笔试成绩单或面试成绩单上受到疫情影响一栏标注为考生可凭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网页界面截图证明),可以参加特岗教师招聘,通过特岗教师招聘的此类考生可以先上岗从事辅助性教育教学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符合报考岗位在招聘公告中规定的教师资格。用人单位与未取得教师资格证先上岗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时,约定一年试用期,先上岗人员在试用期内20229-20238月)未取得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2.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2620日8:00至6月2418:00。考生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报名。

3.注意事项

(1)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2)报考方法:采用网络提交的方式,不设现场报名,免交报名费,考生登陆网站后→选择注册按钮,按系统提示填写注册信息→考生报名,填写信息,仔细核对并保存→上传附件,仔细核对信息及附件,勾选同意声明后确定提交→报名信息查看→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

3)审核报名资格(2022620-29日)。报名期间,资格审查单位一般在报考人员报名两日内提出资格审查意见。报考申请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岗位。202262718:00629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621日起,岗位报名人数统计在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隔日通报。建议报考人员理性选择报考,勿观望扎堆。

4)考生须如实填写个人报考信息,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一经查实取消录用资格。报考信息一经提交确认后,不能作任何修改。因身份证过期、信息填写失误、照片模糊或变形,造成后续考试过程出现问题的(无法进入考场或无法通过资格复审等),后果由报考人自负。

5)考生在报名时必须上传身份证、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未取得毕业证及学位证的需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普通话等级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需提交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扫描件;对于在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中受疫情影响考生:即2021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笔试成绩单或面试成绩单上受到疫情影响一栏标注为考生应提交“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网页界面截图证明”等扫描件。如2022年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签订聘用合同时必须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否则不予签订聘用合同,不予录用。

5)笔试考点等相关信息以准考证为准。考试时,考生需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居民身份证遗失或过期,应及时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补办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考生应按考点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前15天左右,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将根据实时情况发布《考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考生告知书》,考生应及时关注“云南招考频道”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考试。同时,考生要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打印准考证

考生于2022719日9:00722日18:00登录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按照系统提示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笔试

1.笔试内容

笔试命题范围和内容沿用省教育厅组编的《云南省2014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大纲》,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科目采用教育部人事司、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原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使用的《教育学考试大纲》和《教育心理学考试大纲》。

笔试为分学科闭卷考试。考试科目分为小学和中学2类:应聘小学特岗教师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7个学科;应聘中学特岗教师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13个学科。小学、中学分学科使用不同试卷。笔试成绩满分为120分,其中100分为报考学科的专业基础知识,20分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知识。

2.笔试时间

20227月23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3.考务管理

(1)考点设置:原则上在州人民政府所在地设置考点。

2)违纪违规处理:考试违规者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有关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条款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成绩公布:20228月11日左右,考生可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相关栏目查询笔试成绩。正常参加考试但分数为零分的人员、未缺考但被标记为缺考的人员、对违纪情形有异议的人员,可于8月12日18:00前向巍山县教育体育局提出申请,巍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登记后,填写附件2:《云南省2022年特岗教师考试(笔试)查分复核登记表》,报大理州教育体育局汇总报送至省教育厅进行统一查分。

 (四)资格复审、面试、考察、体检

1.资格复审

笔试结束后,县教体局根据招聘计划和笔试成绩确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按照1:2的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并公布。资格复审出现放弃或不合格人员的岗位,在最低控制线以上,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递补后仍未达到面试比例的岗位不再递补,可据实面试。

2.面试

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参加面试。面试考官由州市、县区临时派遣;面试考生实行代码制;对面试考生的组合顺序通过抽签确定。面试以分学科说课形式进行,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教育教学能力。面试满分100分,当场评分。面试分数加笔试分数等于总成绩。

3.考察

对通过考试的应聘人员,用人单位组织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

4.体检

(1)确定体检人员。按照总成绩得分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参加体检人员数与分学段、分学科岗位设置数的比例为11。体检后出现缺额的,按该岗位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确定的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在巍山县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同时通知考生体检时间、地点和相关注意事项。

(2)组织体检。体检时间另行公布。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和云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执行,要求体检的医院具备二级乙等(含)以上资质。

四、录用上岗

(一)确定拟聘人选。根据特岗教师计划岗位数和招聘考核成绩、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特岗教师名单并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提出拟聘特岗教师人选,填写《云南省2022年拟聘特岗教师登记表》,于2022年8月29日前报送至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省教育厅审核确定后,巍山县教育体育局和拟聘特岗教师签订《云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聘用合同书》,办理聘用手续。录用工作结束后,不再进行补录。

考生收到录用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巍山县教育体育局报到。

(二)岗前培训。巍山县教育体育局将对特岗教师进行岗前培训,特岗教师岗前培训主要内容是师德教育、新课程理念、教材教法以及履行职责的基本要求等,培训时间不少于120学时。岗前培训采用线上培训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上岗任教。巍山县教育体育局派遣新聘用特岗教师到学校任教,由学校安排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日常管理。

咨询电话:巍山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0872—6124235

附件:1.2022年大理州巍山县中央特岗教师招聘岗位表附件12022年大理州巍山县中央特岗教师招聘岗位表

      2.云南省2022年特岗教师考试(笔试)查分复核登记表附件2:云南省2022年特岗教师考试(笔试)查分复核登记表

                            

巍山县教育体育局

2022617

责任编辑:巍山县教育体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