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B0Q158399/2024-00002
  • 发布机构: 大理巍山青华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大理巍山青华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机构职能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 来源:大理巍山青华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巍山青华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以下简称管护局),为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有关林业、自然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大理巍山青华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管护工作。制定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具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保护区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依法保护自然保护区内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

(三)负责宣传自然保护区法律、法规,进行自然保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制定保护区科普宣教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对保护区野生动植物资源进行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价,负责保护区野生动植物的保护与管理工作。开展保护区的科学研究,促进保护区科研工作发展。

(五)负责自然保护区界标的设置和管理。负责对宣传牌、警示牌、界桩等保护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区内集体林地的管理。

(六)负责对保护区生态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负责对保护区护林员的管理培训、考核、登记、发证等工作。

(七)负责保护区资金项目计划的编制、申报和争取工作。负责保护区资金的管理、使用、监督和检查。

(八)负责青华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其他行政事项的办理。

(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班子成员

朱军先党组书记、局长):主持管护局党组和管护局全面工作。

杨建友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计划财务、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组织人事、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保密、综治维稳、法治建设民族宗教、卫生健康、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河长制、政务公开、档案工会共青团、妇联(妇委会)及老干等工作。分管办公室(计划财务科)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茶志强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生物多样性保护、科研监测、森林资源管护、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社区管理、科普宣教、林长制等工作。分管科普宣教与社区管理科、科研所、作妈管护站、百户管护站。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刘兰香(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计划财务科)工作。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左建松(党组成员、作妈管护站站长):负责作妈管护站工作。负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胡丽珍(科普宣教与社区管理科科长):负责科普宣教与社区管理科工作、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党委信息)、工共青团、妇联(妇委会)等工作。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杨家伟(科研所所长):负责科研所工作。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王焱楠(百户管护站站长):负责百户管护站工作。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既明确分工,又协作配合。分工协作关系为:杨建友—茶志强,刘兰香—胡丽珍—杨家伟,左建松—王焱楠。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加挂计划财务科牌子)(副科级)

负责局机关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与督办;负责文秘工作、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事务管理、信息反馈、来信来访、对外接待;协助局领导工作,组织局机关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和下属管理站所的年度考核;负责局机关基础设施建设,指导下属管理站所的基本建设工作;负责对外的综合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保护区资金项目计划的编制、申报和争取工作;贯彻执行财务管理政策和法规,制定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编制财务计划和财务预(决)算,严格执行财务计划;掌握资金使用与财务计划执行情况,并定期进行财务审计,合理使用资金;监督、检查局内财务管理和财经纪律的执行情况;负责固定资产的登记与管理工作;负责工资发放、条据审核、票据管理、办公用品的发放与管理等工作;负责整理、归档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资料;负责财会人员的培训与考核工作;负责物资采购工作;负责林业统计信息工作;负责保护区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保护区生态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普宣教与社区管理科(副科级)

负责宣传自然保护区法律、法规,制定保护区科普宣教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保护区对外宣传和新闻稿件的采编统计、收集归档工作,做好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报道及自然科学知识的普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和服务工作;负责相关媒体的采访、协调、接洽工作,并做好突发事件媒体应对工作;负责技术培训和职业教育等工作;掌握保护区内及周边社区村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处理好保护资源与社区发展的矛盾;制定社区发展规划,协调当地政府做好社区工作,多方争取资金,扶持社区发展,建立社区共管体系;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科研所(副科级)

开展保护区的科学研究,促进保护区科研工作发展;负责对保护区野生动植物资源进行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价,负责野生动植物收容救助、人工驯养繁殖(种植);负责科技资料、数据、动植物标本收集、整理和管理工作,建立科技资料档案、资源档案、数据库;组织实施科研成果的初审、申报、应用、推广;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作妈管护站(副科级)、百户管护站(副科级)

在管护站管辖范围内,贯彻执行国家林业、自然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自然保护区的具体管理办法;负责保护区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其他行政事项的办理;负责自然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的保护;配合县林业局和青华乡政府做好保护区护林防火和资源林政管理工作;负责自然保护区林地管理,调解林权纠纷,稳定林权;负责对宣传牌、警示牌、界桩等保护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区内集体林地的管理;做好保护区内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工作;负责对保护区护林员的管理培训、考核、登记、发证等工作;做好资源保护、巡护监测、气象观测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上报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南诏镇大水沟街11号。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季11月1日—次年2月29日8:30-12:00,14:00-18:00,其他季节3月1日—10月31日8:00—11:3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2400

工作日及节假日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6122359

责任编辑:大理巍山青华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