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47129G/2022-00141
  • 发布机构: 巍山县政府办公室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 来源: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承办省、州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决定在巍山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县政府向州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州委、州政府及其部门和同级党委、人大、政协交由县政府办理的事项。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根据县政府领导安排,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起草、协调、送审、印发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为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和讲话提供文稿或资料。

(四)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电报、文件、函件、简报的收发、印制、清退、归档、保密、管理和办公自动化、现代化工作。

(五)研究各乡镇政府及县直各部门、单位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六)对县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七)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八)督促检查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对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对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重点经济社会发展项目的贯彻实施进行分解立项,定期督促检查,根据督查结果提出决策建议,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落实,保证政令畅通。

(九)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十)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落实县政府领导指示,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指导、督促全县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十一)负责县政府领导和县政府办公室公务用车及车辆管理工作。

(十二)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十三)负责收集反映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措施在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及时编发各类政务信息,为县政府领导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规划和计划,推进、指导、监督、协调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和协同办公系统、电子政务视频系统管理和应用推广。

(十四)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查、备案、清理和汇编工作;负责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的登记和备案审查工作。

(十五)负责县政府信访工作;负责处理通过信访渠道给县政府领导的来信来电,接待来访;办理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指导协调全县信访工作。

(十六)贯彻执行对外方针、政策,协调处理我县外事工作;负责管理县级公务接待工作。

(十七)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领导分工

办公室主任  范存刚  负责字文源县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协调字文源县长分管单位的有关工作。负责主持县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务局局长  余福林  负责主持县政务局全面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室主任  张金慧  负责县政府督查室全面工作。分管县政府办公室督查督办股。

办公室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  沈现争  负责县信访局全面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工会工作。分管县政府办公室信访办公室。

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杨颖  负责主持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全面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  左晓杰  负责范云良常务副县长、沙春雨副县长、朱军先同志的政务服务工作。协调范云良常务副县长、沙春雨副县长、朱军先同志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综合服务、机要保密、档案管理、行政后勤、人事老干、财务管理、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帮扶、挂钩街长制等有关工作。分管县政府办公室综合股、行政股。

办公室副主任  向李俊  协助负责字文源县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协助协调字文源县长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文秘服务等有关工作。分管县政府办公室文秘股。

办公室督查专员  蔡智金  负责黄坚副县长、卜晓卫副县长、左士尧副县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协助黄坚副县长、卜晓卫副县长、左士尧副县长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负责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政务信息、政务公开、挂钩林长制、河长制等有关工作。协助负责县政府督查室工作。分管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股、外事联络办公室,协助分管县政府办公室督查督办股。

办公室督查专员  艾永斌  负责周婵媛副县长、马永堂副县长、胡敏副县长的政务服务工作,协调周婵媛副县长、马永堂副县长、胡敏副县长分管联系单位的有关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政务值守、规范性文件审查、法律顾问等有关工作。协助负责县政府督查室工作。分管县政府办公室法规股、总值班室,协助分管县政府办公室督查督办股。

县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主任  杨海燕  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管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等有关工作。负责县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全面工作。协助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协助分管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股。

县政府办公室领导工作既有明确分工,又有协作配合。分工协作关系是:范存刚—张金慧,沈现争—杨海燕,左晓杰—向李俊,蔡智金—艾永斌。

三、内设机构

综合股、文秘股、行政股、督查督办股总值班室信息公开股法规股信访办公室外事联络办公室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县南诏镇大水沟街12号,邮政编码:672400。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6123231

单位负责人:范存刚

责任编辑: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