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索引号: B18093976/2023-00079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巍山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
  • 成文日期: 2023-12-05
  • 发文字号: 〔 2023〕
  • 主题词:
  • 体裁:

巍山县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 来源:巍山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出台背景

进一步规范巍山县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的管理,加快园区经济转型升级,降低企业投资成本,为企业提供便利的生产生活环境,鼓励和引导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入驻,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结合巍山县工业园区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二、主要目标

标准化厂房具有通用性、配套性、集约性等特点,为工业企业集聚发展和外来工业投资项目提供生产经营场所的发展平台,从而进一步提高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加快产业集聚,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三、主要措施

(一)切实做好入驻企业的把关。一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环保要求和园区产业规划、定位,依法办理备案、环保、安全、消防等审批手续。二是在巍山县登记注册,注册公司类型为独立法人,实行独立核算。三是服从统一管理,遵守巍山县工业园区各项管理规定,履行合同权利及义务,相关入园手续齐全规范,遵纪守法,依法纳税,按期上报各类统计报表。四是入驻企业达到云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标准和条件。

(二)切实做好企业入园审核工作。一是巍山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同相关部门对拟入园企业项目进行洽谈和审查。二是入园企业提交申请,提供项目可研报告或项目建议书,厂房需求面积、厂房装修初步设计,用电负荷,用水用气量及排污等相关需求信息,巍山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审核。三是巍山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将初步审核通过的企业报县人民政府审批同意后,由县工投公司与入驻企业签订厂房租赁合同。

四、组织保障

巍山县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园区标准化厂房实行统一管理,一并负责工业厂房及其配套服务设施的租赁和物业管理。所收厂房租金主要用于支付厂房建设融资利息、本金及县工投公司必要的运行费用。



 相关文章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巍山县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责任编辑:巍山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