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电商进农村信息公开

巍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 来源:巍山县商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日,受大理白族自治州商务局等部门委托,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北京中天呈会计师事务所等多个机构成立的联合小组,对巍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为期3天的项目终审验收,并一致同意验收合格。

据介绍,自2017年巍山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以来,该县及时成立了县电子商务暨电商扶贫领导小组,出台了电商发展相关政策意见,进一步建立了电子商务工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为巍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结合巍山县农特产品资源丰富,具备成熟的食品加工产业链的特点,巍山蔚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巍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建设服务商,着手于帮助当地传统食品加工企业进行电商转型培育,整合线上平台与线下资源,商品交易与文化传播的有效融合,各项工作取得了有效进展。通过项目建设,有力促进了巍山县商贸流通,刺激了市场主体从事电商的热情和群众的参与度,推动了农产品进城,打响了品牌优势,拉动了农民增收。

验收组认为,巍山县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全面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的工作要求和巍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方案,严把工作标准、严守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全县电子商务示范项目全面有序的稳步推进。专家组通过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对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认可,一致同意验收合格。

验收组要求,巍山县要进一步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总结完善,全面抓好规范提升;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工作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巍山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各位专家及州商务局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创新总结,加快推进巍山县电子发展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