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电商进农村信息公开

关于组织开展巍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 来源: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关于组织开展巍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技能培训班的通知

各位学员:

按照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要求,为加快推进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培养更多农村电商复合型人才,从20192月份起,分期组织开展巍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技能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20192272019312止,在巍山县文华中学、巍山县职业中学、巍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两期巍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技能培训班(具体开班流程时间由昆明五华东陆培训学校进行通知)

二、培训机构:昆明五华东陆培训学校

三、培训内容和方式:开设店铺、发掘产品、产品摄影、页面设计、店铺运营、营销推广、售后物流等主要课题。

四、培训对象:全县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含各乡镇基层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农村牧区网店销售人员等;有一定电脑操作基本技能的人员及有意愿从事电商的待业青年;生产、流通、服务型企业及农村牧区专业合作社、协会工作人员,寻求电商转型的企业负责人。

五、组织培训:本次培训由巍山县工信局牵头组织,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参与。

六、培训费用:电商人才培训实行免费培训,参训学员不交纳任何费用,场地设备由昆明五华东陆培训学校自行安排协调。

七、组织实施

(一)明确责任分工。各乡镇、村要按照“统筹规划、科学安排、注重实效”的要求,将电子商务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定分管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配合好示范项目运营服务商开展培训计划、数据统计等工作,准确反映培训实际情况,强化培训效果评估,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各乡镇要做好电子商务技能人才推荐工作,安排专人参加培训,并做到提前通知,保证参会人员达到文件要求。

(二)加强监督管理。巍山邮政分公司要根据工作职责,加强对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的考核、监督;要结合巍山实际及市场需求,合理组织培训内容,并对引进的师资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培训质量。

(三)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发布培训信息,并对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培训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提高电子商务的普及率和知晓度,营造人人知晓电商、个个关注电商、有志者发展电商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家家懂电商,户户用电商的发展格局。

(四)联系单位:昆明五华东陆培训学校。联系人:赵思凡,联系电话:186****5913

2019225

责任编辑:巍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