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巍山 / 民俗文化

“人间烟火在巍山”摄影大赛采风活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 来源:巍山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盛唐南诏的历史烟云从来没有远离,明清风貌的城池格局早已定格成型。

诗人于坚说巍山是云南的雅典。不管雅典是什么样,而巍山在众多的中国古城中是真正地典雅,是一首抒情诗,是一幅山水画,是无数摄影家镜头下的光影迷离。

为配合开展人间烟火在巍山摄影大赛,进一步宣传巍山非遗扎染,展示扎染之美。415日在南诏博物馆,巍山县摄影家协会组织了传承非遗文化,展示扎染之美为主题的摄影采风活动。

在各位摄影师的镜头下,巍山的晒(凉)布、扎花、拆线等工艺及成品扎染服饰展示出了别样的美丽。

马上就要到小长假了,你准备好让身体和心灵在哪里来一场邂逅了吗?

在巍山可以寻到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市井与安宁;可以邂逅 “人间春画永,好友不期至的心灵之约。杨升庵为我们描绘了一水抱孤城,烟渺有无,主杖僧归苍茫外;群峰朝叠阁,雨晴浓淡,倚栏人在画图中。的最美风光,而你可能还想来寻找芦笙一响,脚杆就痒的意韵与豪迈。那么就请用你的镜头、你的内心、你的情感,来编织一个属于你的巍山之梦,去书写最绚烂的平凡人生和最接地气的烟火巍山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