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巍山 / 旅游景区

南诏博物馆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 来源:巍山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南诏博物馆


巍山县南诏博物馆位于巍山古城后所街,于2015101日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占地16980平方米。博物馆整体布局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轴线对称,主从有序,中央殿堂”的结构特点。主轴线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觉寺为重点,东面为文物展览区,西面为办公区,内设碑廊,形成了一轴两线辅以连廊的格局,是一个集现代博物馆陈列和古建筑展示为一体的艺术殿堂。

南诏博物馆展览主要由南诏历史文化展、等觉寺(太阳宫)建筑艺术展、文物保护单位图片展、脱贫攻坚展、碑廊等5处常设展览及1处临时展览组成。

2021年10,巍山县南诏博物馆被评为大理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72-3060092(开放期间),0872-6122523(综合办公室)。

(信息最新确认时间:2023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