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按照大理州人民政府及巍山县人民政府的要求,巍山县自然资源局制定《巍山县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服务。需要获得巍山县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指南》根据信息公开内容的需要不定期更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网站上查阅或下载《指南》,也可以到巍山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巍山县南诏镇文新街1号)领取。

一、主动公开的信息

(一)公开内容

在编制《指南》的同时,巍山县自然资源局同时编制了《巍山县自然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需要获得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到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咨询。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在巍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网上查阅相关信息,也可到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咨询。网上公开的信息除固定的信息外,网上留存的信息按需要进行更新,本局认为不符合继续保留公开的信息,不再继续通过网上公开,如需要这部分信息,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到本局办公室查询。

(三)公开时限

各类信息产生后,本局将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最晚自信息产生后的30日内公开。

二、申请公开的信息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自然资源局提供主动公开以外的信息,请参阅《目录》,向自然资源局申请获取。自然资源局不提供对信息进行加工处理的服务。

(一)申请受理机构:巍山县自然资源局

(二)地址:巍山县南诏镇文新街1

(三)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72-6350308

邮政编码:672400

(四)申请受理方式

申请人持有效身份证明,按以下方式提出申请。

1.书面申请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后向受理机构送交,《申请表》可从巍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下载或向受理机构领取。

2.口头申请

采用书面形式申请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机构代为填写《申请表》。

(五)申请的处理

受理机构收到《申请表》后向申请人出具回执。

1.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获取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依法不属于本局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

4.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

5.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将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6.对符合公开内容的电子文本申请人自备存储介质,免费提供复制,纸介质文本在2A4纸以内免费提供,超过2页的,超过部份申请人自行承担材料费,若产生邮费或其他的费用由申请人自行承担,困难群众、残疾人、军人、学生免费。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县人民政府法制局、县监察局任意一个部门投诉举报或通过法律途径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