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巍山县南诏博物馆

“决胜贫困,逐梦小康”——巍山县脱贫攻坚纪实展在南诏博物馆开展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 来源:巍山县南诏博物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决胜贫困,逐梦小康”——巍山县脱贫攻坚纪实展在南诏博物馆林公祠已全面建成,并于20201016日正式开展。纪实展由中共巍山县委、巍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南诏博物馆负责展厅开放展览及参观接待工作。展厅开展以来,获得参观群众和游客的点赞和好评。

山川铭刻,历史见证!脱贫攻坚展厅运用声、光、电、图 、文等多种形式为您呈现 “两不愁,三保障”庄严承诺如期兑现,古老巍蒙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次巍山县脱贫攻坚纪实展以“牢记嘱托 不辱使命”、“同心同德 决战脱贫”、“敢为人先 巍山经验”、“巍山振兴 未来可期”四个篇章介绍了巍山五年精准扶贫,五年跨越发展的史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投入扶贫资金 60.59 亿元,实现 2 个贫困乡、40 个贫困村、 8207 户,共计 30035 人脱贫。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最后 一公里”,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五年来,从主要领导到干部职工,下基层、进农家,全县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扶贫精神践行党的庄严承诺。民族团结进步的巨大合力不断释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得以持续彰显。

当精准脱贫的号角响彻南诏故里时,巍山人民不忘初心, 牢记嘱托,坚决甩掉沉重的贫困“帽子”,全面脱贫奔小康,为党和国家交上了一份圆满的巍山答卷!

责任编辑:谢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