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关于重新画关巍公路气象站路口到永建镇红绿灯路口路段道路车辆安全行使线的建议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 来源:巍山县政协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期,在关巍公路上行车的车主发现:关巍公路部分道路中心线,特别是气象站路口到永建镇红绿灯路口路段上的黄线、白线、实线、虚线等大部分中心线都已经看不出来,特别是夜间行车,对面道路车灯刺眼的时候,很多车辆看不清线出现了压线、占线现象,在行车过程中将危及车主或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可以说“小线关乎大安全”。加之,随着巍山知名度的提高,关巍公路车流量越来越大,为出行车辆提供好的行车环境十分必要。为此建议:

一是县级主管部门应引起重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做好测量踏勘,对缺失的道路车辆安全行驶线进行刷画修补。

二是要加大驾驶证考前宣传,让驾驶员熟知道路上的线条、标志等的作用,规范驾驶员的行车行为,促进安全行车,减少交通事故。

三是交警部门应利用好电子眼、摄像头的抓拍作用,对压黄实线、不礼让行人等违规行驶的行为,严肃处罚,保障驾驶人员和其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五印乡委员学习活动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