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关于加强古城区消防栓管理的建议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 来源:巍山县政协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消防设施,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城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公共安全、社会稳定,是一个城市管理现代化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巍山县古城区古建筑密度大,绝大多数是老房,耐火等级低,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电线乱拉乱搭,极易引发火灾,一些消防栓的现状令人担忧,有的消防栓长期日晒雨淋,半截被埋,有的消防栓被遮挡,有的因长时间未使用生锈缺损。消防栓损坏,导致延误救火,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的新闻屡见报端,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沧源县“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翁丁村”发生火灾,损失惨重,给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特别是面对今年旱情特别严峻的情况下,加强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为进一步加强县城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杜绝消防栓成为“聋人的耳朵——摆设”和“带病上岗”现象,全面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关键时刻真正发挥消防栓抢险灭火的作用,为此,就加强我县古城区消防栓管理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一、对古城区消防栓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其设置、安全、现状等基本情况。

二、根据调查情况,对生锈腐蚀的、损坏的等需要维护的消防栓进行修缮维护;对规划设置不合理的、因道路增高致消防栓被埋的、影响机动车和居民出行等的消防栓及时进行科学规划设置,需移位的进行移位,确保消防栓设置合理,及时有效得到维护。                         

三、明确职责,定期对消防栓开展巡查管理。                  (县级第七委员学习活动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