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关于县城内部分红绿灯路口直行和左转(调头)车辆分开放行的建议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 来源:巍山县政协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随着全县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县城的道路建设也得到全面提升,在关巍路气象站路口、红河源路、下南公路(环城东路)、文献街等主要道路上均设置了红绿灯,极大地改善了县城的交通秩序。然而,随着车流量、人流量的增加,特别是2020年底动车开通运行以来,为确保红河源路的交通安全,对其中间隔离带的交叉路口实施了封闭管理,进出县城、火车站及需要转向的车辆,都要到北隅小区路口、文献街交叉口的红绿灯处进行掉头,就出现了左转(掉头)车辆与直行车辆抢道的现象,反而出现在有交通信号灯指示的路口造成局部拥堵、有时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等情况,在这些路口都设置了“车让人”区,在行人和车辆直行的同时,左转车辆也存在与行人抢道的情况,严格执行车让人,就会发生左转车停车让行占着道,掉头和直行车也被迫在红绿灯口停着等候通行的情况,给通行带来不便,出现人为设置造成二次安全隐患。

为此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法规的宣传,特别是通过警示案例的宣传,让更多的驾驶人员和行人知法守法,文明出行,让驾驶员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驾驶习惯。

二是将气象站路口至五印路口的4个红绿灯、文献街政务大楼外的1个红绿灯的通行放行方式由现在的直行和左转(调头)同时放行,调整为先直行车(以及行人)放行,然后再放行左转(调头)车辆,从而避免在有交通信号灯指示的路口发生拥堵造成通行不畅,甚至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情况。(县级第八委员会学习活动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