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关于加强巍山县野生动物保护的建议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 来源:巍山县政协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随着清洁能源使用的广泛倡导推行,人们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较大改变,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好的修复和改善,巍山水变得更清澈、山更翠绿、空气更清新、人民生活更富裕。好的生态给许多野生动物带来了非常好的宜居和繁衍环境,但人们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依然淡薄,一定程度上存在违法捕猎和违法饲养的情况,给我县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和挑战,在保护好巍山县绿水青山的同时,根本上遏制野生动物捕猎和饲养违法行为,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建议:

一、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深入村组,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力度,让人们知法,最终做到守法;

二、大理巍山绿孔雀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县林草局利用自身技术力量优势,编制巍山县境内野生动物保护名录,划定野生动物保护红线;

三、县森林公安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惩戒力度,给违法人员付出一定的代价,并在社会起到很好的威慑作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