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文件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发布实施《云南巍山红河源地质公园总体规划(2021年—2030年)》的通知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 来源:巍山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云南巍山红河源地质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县人民政府审定同意实施,现将《规划》予以发布,并就做好实施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规划》实施的重要意义。云南巍山红河源地质公园位于巍山县西部,北起巍山与大理市分水岭交界地,南至巍山盆地南端洗澡塘。《规划》的实施对有效保护和科学合理利用云南巍山红河源地质公园资源,加速建设步伐,提高地质公园管理水平,确保实施积极保护、科学管理、永续利用、科学发展地质旅游的最终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二、加强地质公园保护。公园主体以河流地貌景观、盆地地貌景观和岩层地貌景观为主,辅以南诏遗址、巍山古城、彝族回族民族风情和宗教文化等人文景观构成,是一处以河流地貌景观和盆地地貌景观为主题的大型地貌类地质公园。《规划》实施要遵循严格保护、统一管理、合理开发、科学利用的原则,加强地质公园建设与管理,开展地质科普宣传和地学科学研究,有效保护地质遗迹资源。

三、合理开发利用。各乡镇、各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认真落实《规划》确定的各项规划建设和措施,严格按照《规划》实施保护开发,在保护、恢复、发展生物资源和不降低环境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开展经营利用和生态旅游,达到社会、经济、环境协调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目的。力争将云南巍山红河源地质公园建设成为体现巍山县旅游特色的科普文化精品和旅游亮点,促进巍山旅游和地方经济加快发展。

附件:云南巍山红河源地质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年)

2021112    

(此件公开发布)

《云南巍山红河源地质公园总体规划》政策解读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