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文件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对政协大理白族自治州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33051号提案的答复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 来源:巍山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巍政函〔20208

王冬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巍山县庙街镇自来水供应问题的提案,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巍山县庙街镇云鹤、碧清、白桥、盟石、新华、新云等村委会由巍山县大仓水厂供水。大仓水厂于199716日动工建设,199911日投入使用,设计供水能力5374m³。水源为锁水阁水库,总库容为1228m³。目前,水厂已覆盖永建、大仓、庙街三镇,114个自然村,供水半径达16㎞,用水户已达17000多户,用水人口约76500人,日均供水量达7500m³。由于水厂供水范围扩大以及水厂水处理设施老化等原因,曾经出现部分供水管网末梢出现水量减小、水压不足的情况。

为确保大仓水厂供水保障,我县积极筹措项目资金,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实施了水处理新厂技改项目,投资166万元,水厂供水规模达10000m³/d,技改工作已于820日完成。二是投入巍山县2020年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资金10万元,对水厂2套净水设备老化的斜管、滤料进行更换,已于625日完成。三是投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项目资金180万元,实施锁水阁水库水源保护隔离防护工程,目前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四是加强水厂水质检测工作,由水厂每天对出厂水水质进行6项指标检测,每个月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水厂的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进行24项指标检测。通过以上四项措施的实施,确保了水厂供水的水质和水量,目前,水厂运行正常。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推进巍山县坝区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以本区现有水源工程为依托,按照高水高用的原则,结合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巍山受水区的供水线路布置,将位置较高、水质较好的2座中型水库(五茂林水库、锁水阁水库)作为主供水源,4座小(1)型(甸中河水库、东河水库、黄栎嘴水库、巍宝山水库)作为补充备用水源,从五茂林、锁水阁水库铺设有压管道,由北至南供水至县城水厂,沿线新建永建水厂、庙街水厂,分水至大仓水厂、县城水厂、县城二水厂。目前,大理白族自治州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该工程建成后,计划年供水约2770m³,解决县城及坝区5个乡镇23万人的生活用水问题。

衷心感谢您对政府各项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

2020831


对政协大理白族自治州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33051号提案的答复


责任编辑:赵琼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