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政府文件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33052号提案的答复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 来源:巍山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巍政函〔20209

王冬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庙街镇众志街旁河道(庙街河)卫生治理的提案,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多年来,县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河道治理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河道卫生治理。一是建立健全组织保障体系,压实各级河长责任。自2017年巍山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庙街河被列为镇级河流纳入河长制管理,共设置镇级河长1名,由庙街镇武装部部长崔世宏担任;村级河长1名,由庙街镇盟石村党总支书记陈尔斌担任;组级河长5名。各级河长按照巡河工作相关要求,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处置。二是推进“清河行动”,加强河道卫生整治。2019年全县投入保洁工作经费17万元,用于对河道环境卫生进行日常保洁。结合三清洁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庙街河河道环境卫生治理,促进人居环境提升,定期不定期组织镇村干部职工开展清河行动,对河道进行清理。2020年共开展大规模“清河行动”2次,出动挖机2台次,拖拉机4台。三是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目前,庙街镇污水处理工程已获前期相关批复,正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四是进一步结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对河道周边卫生环境不达标的商户、餐馆进行全面整改,要求规范垃圾、污水处置,禁止垃圾污水直排入河。五是加大宣传力度。为从源头上防止生活垃圾、污水入河,由县河长办、庙街镇人民政府通过入户走访河道周边商户和居民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广播等多种手段,加强民众环保意识,增强群众自觉规范行为意识,并由市政队监督管理河道卫生。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对庙街河进行中小河流治理,绿化美化环境,实施庙街河污水处理设施管网建设,做到污水全收。

衷心感谢您对政府各项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

2020831

(联系人及电话:毕成思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  13987210670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133052号提案的答复


责任编辑:赵琼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