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县为学校卫生健康师资队伍“充电赋能”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6日,巍山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教育体育局举办专题培训班,为全县学校卫生健康师资队伍“充电赋能”,进一步提升学校卫生健康师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深入推进学校卫生工作,来自各中小学的88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在授课中,培训班邀请的大理州疾控中心和州血防所的两位专家老师分别围绕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和血吸虫病防治知识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授课。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认真听讲、细心记录。通过今天的培训使我对传染病防控和血吸虫病防治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通过开展健康教育课、出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等方式,加大学校卫生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使其健康快乐成长。谈及培训班收获,永建镇教师马亚军表示。

近年来,巍山县强化党建引领,将学校卫生工作贯穿于学生学习、生活的全过程,全面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推动全县教育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达100%,其中每学期健康教育课程不少于6课时。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达50%以上,达标率95%以上。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2小时。学生近视率、肥胖率,逐年下降。学校校医、保健教师、心理健康教师配备率达100%,成功创建健康促进学校50所,无烟学校达到全覆盖。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州、县校园传染病防控和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讯员:饶国生

编辑:周诗洋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 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