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县:部门联动深化“河长+”工作机制落实筑牢水生态安全屏障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7日,县水务局牵头,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河长办、州生态环境局巍山分局等部门,结合“河长+”工作机制,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整治黄栎嘴、巍宝山、东河、甸中河水库等饮用水水源地库区非法垂钓行为。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先通过无人机航拍高空“巡查”的形式,对水库周边垂钓违规现象多发地段进行“摸排”,随即分组从不同方向前往违法垂钓地点精准“打击”,对无视“警示告知”安全警示的垂钓者进行劝说驱离,对违法捕捞渔具渔网就地清理,对涉及人员及周边群众进行水资源保护政策宣传教育,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劝离钓鱼人员共计32人,放生鱼获物100余尾,收缴钓杆28杆,各类渔具45件,有效地保护了我县饮用水水源。

下一步,巍山县水务局将持续加强河长工作机制的落实,联合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涉水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加强河流、水库、渠道的巡护力度,增设警示牌,组织人员轮班巡查、岸边蹲点值守、不定时突击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破坏水环境和水利设施的行为,确保河长+”工作机制高质高效运行,有效提升全县水环境治理、管理、保护水平。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对污染和破坏水资源、水环境的行为进行劝阻、检举,为共同维护好巍山的水资源、水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做水资源、水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通讯员:宋瑞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