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含泪送别!巍山14岁少年让4人重获新生,2人重见光明......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场意外

让一个家庭阴阳两隔

一个决定

4人重获新生

2人重见光明

315日下午,

在大理州人民医院,

14岁的巍山少年茶睿

做完生命中的最后一场手术

——器官捐献手术

安静地离开了人世。

他为这个世界留下珍贵的生命礼物,

他的生命

也将通过另一种方式延续......

39日凌晨,茶睿不幸发生交通意外,从巍山转院至大理州人民医院救治。送到医院急诊科时呈昏迷状态,头颅CT多部位脑出血,为重型颅脑损伤,在神经外科手术治疗后转入ICU治疗。

从急诊科到神经外科再到重症医学科,虽经医院多科室全力抢救,但茶睿因脑损伤过重,病情持续恶化,深昏迷、双瞳孔散大、无自主呼吸、对任何刺激无反应、全身深浅反射消失......最终无力挽回生命。得知这个遗憾的消息,茶睿的家人悲痛万分。在得知可以进行器官捐献时,他的家人做了一个艰难而温暖的决定:捐献茶睿的可用器官,让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重获新生,让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经过严格检查评估,茶睿的器官符合捐献标准。家属签署器官捐献同意书后,下午230分,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在大理州红十字会协调员与联合OPO协调员的共同见证下,茶睿的1枚心脏、1枚肝脏、2枚肾脏及1对眼角膜顺利获取。器官送往浙江和昆明两地,将挽救4人生命,眼角膜留在大理州人民医院,将让2人重见光明。

“此例是今年大理州首例器官捐献。病人家属做的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我们心里很敬佩!通过器官捐献,将会挽救很多器官功能衰竭患者,让更多的人重获新生!”大理州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施春晖介绍。

为确保器官的最佳移植时间,大理州人民医院及有关部门第一时间为患者打通生命绿色通道,通过大理机场、大理火车站,及时将获取的器官快速转运到配型成功患者所在的城市进行器官移植。

为争取器官护送时间,大理交警全程协助护送。下午430分,救护车第一时间将捐献的心脏送往大理机场,大理交警一路鸣笛开道,引领救护车向机场疾驰。转运人员携带器官准时赶上了飞往杭州的航班。

当天,巍山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并协调巍山县相关部门安排车辆接送遗体,在火化、安葬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力所能及地为这个爱心家庭提供最大的关怀。

茶睿的家庭和众多家庭一样

普通而平凡

但他们一家大爱的举动,

让人为之敬佩!

茶睿走了,

但他把温暖和爱留下了

还有他家人的善举,

给其他患者家庭带去生的希望!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编辑:周诗洋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