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多部门服务保障小吃节顺利举行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小吃节,活动丰富多样,游客众多。为了给大家一个较好的游览体验,我县各部门积极主动、恪尽职守,营造出安全、舒适的节日氛围。

319日早上8点,执勤的交警和志愿者,就已经值守在各个重要交通路口。有了他们的指挥服务,游客们可以迅速找到停车场、旅游景点和美味的小吃摊。

志愿者周润:我们的工作内容主要就是给游客指定相应的旅游路线,可以给他们介绍一下美食。为了给他们留下更好的旅游印象我们很多路段都是限行的,所以我们在这个重要的交通路口,进行交通疏导的服务。虽然这个工作比较的辛苦,但是我觉得非常的有意义,可以给游客留下对巍山的美好印象。

走进常态化小吃街,随处可见身着带“顺丰环保”字样反光服的环卫工人,一刻不歇地清扫垃圾。据了解,小吃节期间巍山县顺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派出原有环卫工人141人,临时增聘20人,合计161人。每天早晚不间断对古街、常态化小吃街等重点路段进行清扫。并强化垃圾清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据南诏派出所所长侯建勇介绍,本月,南诏派出所采取轮班不轮休的工作制度。除派出所值班警员外,所有警员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10点,都在常态化小吃街、南诏胡同、南诏文化广场等活动地点执勤,保障活动现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诏派出所所长侯建勇:今年小吃节活动内容多,人流量较大。巍山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下沉120余名警力到南诏派出所,开展常态化小吃街、南诏胡同、南诏文化广场的系列安保活动。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真正把警力投入到街面上,提高了见警率。能第一时间救助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高高兴兴地来,平平安安地回家。

为构建良好的市场环境,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城管员97人,分作3个行政执法中队,负责现场秩序维护;1个交通秩序维护中队,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1个市政设施管理中队,维护市政设施正常运行;1个环卫督查中队,全面检查县城重点场所卫生状况。节日期间,县城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市容市貌等得到有效治理。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德强:巍山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定点执勤机动巡查的网格信息管理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小吃街前期筹备和期间县城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治理、市政设施维护,县城区绿化亮化等服务保障工作。以南诏胡同、常态化小吃街、古街周边作为网格化管理重点。大力度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和占道规范管理。

在南诏文化广场还可以看到消防员正紧张有序的进行巡逻;巍山移动、巍山电信公司的网络信号保障车在有效运行;大理巍山供电局应急发电车严阵以待,做好随时提供应急电源准备。岗位职责无大小,每一个在岗坚守的巍山人为我们创造出平安、舒适的环境和美好的小吃节氛围。

记者:高林辉 茶晓龙

编辑:周诗洋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